Tuesday, March 31, 2015

苹果聘用原杜比执行副总裁Mike Rockwell,或出任硬件高管

Image title


继挖走Nike FuelBand专家Jay Blahnik后,苹果又雇佣了Dolby(杜比)的执行副总裁Mike Rockwell来负责其硬件领域。据传言,Rockwell可能会为苹果未来的产品,比如下一代显示屏、专业的视频/音频编辑工具和播放器,提供音质和画面的支持。从Rockwell的linkedIn档案中可以看到,他于今年二月加入Apple,不过具体担任的职位还不清楚。


Image title


Mike Rockwell原先在Dolby负责Advanced Technology Group,根据Dolby的网页显示,这个小组主要负责科技方面的创新和新业务的孵化。尽管杜比以其多声道数字音频系统闻名,但是Rockwell主要负责的是Dolby Vision,这种影像技术可以提高图像显示的亮度和对比度,色域也更广。


在此之前,Mike Rockwell还负责过Dolby公司的技术和产品研发,进行音质提高方面的创新,对象涉及影院、家庭、移动和便携设备。在加入Dolby之前,他还担任过Avid技术公司的首席技术官,该公司凭借Avid创新数字影音解决方案被业界认可。


Rockwell并非Apple在音频和画面领域聘用的唯一一位专业人士。早在2011年,苹果就从Lucasfilm挖来了Thomason Holman,负责运营音频和硬件部门;2014年,苹果又雇佣了Tomlinson Holman和Audience的音频专家Dana Massie。2014年苹果还收购了Beats Eletronics,如此看来,Apple将会对其音频产品,比如播放器、耳机和视频音频软件进行重大重组。


虽然Apple在音频技术方面展现了巨大的野心,但是他们的Cinema Displays系列的显示器从2011年开始就没有变动,而在此期间,Apple推出了5k Retina显示屏的iMac和Retina屏的iPads/iPhones/iPods,Rockwell的加盟也许有助于推动Apple在专业视频领域的发展,和Apple预计将在2016年推出的8K Retina显示屏。


SEC(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Rockwell已于今年1月31日从Dolby离职。


参考来源:9to5Mac






from 36氪 http://36kr.com/p/53136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