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乐视14年财报解析,终端和云视频平台发展强劲

乐视今天发布了2014年度财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近68.2亿元,同比增长188.79%。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64亿元,同比增长42.75%。


乐视在财报中公布了网站在报告期的流量、覆盖人数等各项关键指标。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网站的日均UV 约4,700万,峰值接近7,000万;日均PV2.4亿,峰值3亿,VV日均2.6亿,峰值3.2亿。


Image title


乐视目前的三大主要业务是广告业务、终端业务和会员及发行业务。广告业务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87.38%;终端业务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443.47%;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137.96%,其中付费业务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288.22%,版权分销业务收入7.04亿元,同比增长12.78%,影视剧发行业务收入1.91亿元。另外,包括云视频平台业务、技术开发服务等的其他业务收入8491万元,同比增长25942.32%。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乐视的三大业务中终端业务收入是最多也增长最快的,这跟乐视TV超级电视销量的增长是分不开的。在财报中乐视提到,2014年1-10月,乐视TV超级电视的销量份额(线上+线下)从年初的1.8%上升至10月份的7.73%,市场占比扩张超过四倍,继续领先三星、夏普、索尼(3S)等洋品牌。而其他业务收入能够有25942.32%的惊人增长,相信跟乐视云视频平台业务的发展有莫大关系。财报中也提到乐视云视频开放平台CDN节点在全球覆盖超过400个,物理带宽总储备约6T,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开放视频云计算平台。


Image title


从发展战略来看,乐视目前的产品构架是“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平台方面,乐视将继续加大在云视频平台和电商平台上的投入,扩大云视频平台的合作伙伴数量,加强电商平台的基础建设。内容方面,乐视将继续在版权、自制、体育、 音乐、电影等领域增加热门资源,保持国产剧覆盖全行业第一的优势。终端方面,乐视将开发更多除了电视以外的智能硬件终端产品,如手机汽车并继续完善跨终端的LetvUI系统。应用方面,乐视将继续丰富和优化产品线以提升移动端流量并支持开发者围绕终端产品进行产品开发。


另外,乐视还于2014年在香港、洛杉矶和硅谷设立了分公司,进军海外市场,未来将扩大在海外的业务。






from 36氪 http://36kr.com/p/53133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