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看视频直播拍古董名画,在线拍卖平台Auctionata获4500万美元C轮融资

Image title


Auctionata是一家位于柏林的创业公司,2013年上线了提供在线拍卖视频直播的服务。目前它的主营业务是提供在线直播艺术品、股东和奢侈收藏品的拍卖过程,以及围绕该过程和交易双方的相关服务。


比如,对于卖家用户而言,他们可以联系平台,将会有鉴宝专家针对其物品免费进行估值,然后签署合同。平台会为物品排一个时间,依据专家估值起价拍卖。同时,对于贵重且易碎的拍卖品,平台保证物流过程的安全性,以及后续支付过程的安全性。


到正式拍卖时,所有事先预约过的买家需要通过验证后进入虚拟的“拍卖厅”,视频的形式比起eBay上的价格流,一方面更容易看到物件的细节,更重要的是,会营造一种更接近真实的拍卖气氛。


所以,将拍卖行搬到线上,对艺术品和古董交易市场来说有重大意义。这还意味着拍卖品可以抵达全世界各地的买家,可能会提高其成交价。同时,对于实物古董交易而言,线下资源布局也非常重要。目前Auctionata在全球40多个国家有300多名专家负责鉴定,在纽约、柏林、伦敦、苏黎世、罗马和马德里设立了办公室。


此次融资,领投方为华沙的MCI Management,来自纽约的Hearst Ventures、伦敦的Kreos Capital和香港的Yuan Capital作为新投资者加入,原先的投资者也均参与了此轮融资。团队称,一方面这轮融资要用于丰富现有种类的藏品,如手表、古董车、珠宝、现代艺术品、古典艺术品等;同时会在技术方面投资,进一步提升直播视频质量;以及之后拓展更多拍卖商品种类,如乐器、绝版纪念品、钻石甚至房产,这也就意味着拓展更多行业的鉴定人员,深耕线下。






from 36氪 http://36kr.com/p/53133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