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医美App美滴:不担心韩国整形增量不如国内,先伺候一小群人,再做女性海外O2O服务平台

美滴进入医美行业的原因有点特别,其实出发点是做女性海外O2O服务平台,医疗美容服务只是切入口


创始人方吉认为,国外存在比较好的服务项目,比如女性体检,女性医疗项目,预防宫颈癌,乳腺癌的疫苗注射等等,但存在一定的信息不对称。


初期阶段,美滴会从韩国美容整形进入市场,做出规模后再扩展到其他领域和国家,并涉猎美容相关领域。


具体操作层面,合伙人曾经在韩国做了两年医美服务中介,把握当地机构信息和资源。另一方面,还会建立O2O服务团队,从咨询,下飞机到去机构,一条龙自己运营。


目前其他医美O2O服务产品也在做相关布局,国内主要以咨询到店做交易闭环,国外则是自由选择性服务,或是平台自己做整个流程,或是用户找旅行社/自由行。前者成本高,但后者对用户来说风险更大。


远程医美如何保障远程恢复和维权?


手术由平台承担风险,前期医院医生审核会有一套体系,对用户也有先行赔付策略。用户有问题可以联系韩国一对一专属客服,合作国内三甲医院评估,鉴定后如果是手术本身的问题,则免费去韩国修复。


产品层面上,美滴将用户晒单与医美机构咨询预约放在两个独立入口,前者是UGC内容+媒体内容,不怎么提及机构信息,后者则是以机构为单位的电商形式。


Image title


运营数据上,美滴官方介绍说,产品在春节更新过一次版本,截止到现在用户量为10000左右,日活20~30%之间。


方吉坦言,目前仍属于探索市场反馈阶段,app转化暂时不多,且以前都是在微信公众平台预约。平台主要依靠与商户分成变现,不向用户收取服务费。一个客户成本在1000左右,平台收支基本平衡。


关于竞争对手,方吉说国内竞争确实非常激烈,做韩国市场也有这方面考虑。但两个地区市场容量相差比较大怎么办?他举例,中国去年有1000多万手术,韩国大约6/7万左右(团队算下来约是10万出头)。和国内比虽然有些差距,但团队认为,如果侧重于O2O重体验,可以做出门槛,再扩充品类。


“服务好一小群人也很重要,而且这个数字还会涨,预计到明年会到20万台手术”。


团队目前在国外有3个全职,部分兼职,扮演咨询客服和服务对接的角色,国内10个人。团队已经拿到400多万RMB天使投资。






from 36氪 http://36kr.com/p/53130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