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GGV 投出15年来最大手笔A 轮融资,EHang估值半年翻25倍


近年来,无人机吸引了不少的关注和讨论。巨头对无人机青睐有加,亚马逊启动了Prime Air的无人机物流计划,已经进入了第9代产品的研发;国内的极飞也在推进与顺丰的无人机物流项目Google 收购无人机公司 Titan Aerospace,最近还爆料了秘密研发两年的无人机Project WingFacebook 以 2000 万美元收购英国无人机公司 Ascenta;迪士尼乐园也引入了无人机。随着技术的发展、成熟,消费级的民用无人机(多旋翼飞行器),也正从小众爱好者的“玩具”,变成大众消费品,最近DJI发布了3399美元一体化小型多旋翼飞行器Inspire 1GoPro近期也要做无人机了,有创业者还在众筹平台上推出了可以自拍的无人机Zano


近期,另一家我们曾经报道过的无人机生产商EHang也完成了A轮1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GGV。EHang联合创始人熊逸放向36氪透露,“这是GGV15年来金额最高的一笔A轮投资。今年上半年,EHang曾经拿到两笔天使融资,投资人为乐搏资本的杨宁和真格基金,总计金额为1000万人民币。半年时间,EHang的估值翻了25倍。现在,团队扩展到了80人,已经在硅谷、北京成立了分公司。这笔新的融资将主要用来做新产品的研发、迭代、市场扩张,扩大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EHang现在主打的产品是一款智能空中机器人,名叫Ghost ,操作简单,用户只需点击 APP 上的“起飞”按钮,选择目的地,点击返航,三步就能完成所有的飞行过程,大幅降低了航拍的技术门槛。在点名时间筹款37万元。下半年,他们推出了第二代产品,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接口,增加自动跟随功能、阿凡达体感操控,同时构建EHang系无人机的社交网络,让用户可以远程操控好友的无人机。今年11月,在Indiegogo 众筹,筹款还在进行中,金额已经超过65万美元。此外,EHang还加入了Connect to Meizu 硬件体系,与魅族建立了合作。


有趣的是,他们的投资人是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被福布斯评选为2014年中国最佳创投人之一,在进入投资领域前曾负责新加坡空军战斗机的管理和技术升级等项目。投资EHang则主要看重后者借助简单的无人机操控方式,将加速消费级无人机的普及。稍后我们也将带来对李宏玮的专访,敬请期待。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from 36氪 | 关注互联网创业 http://www.36kr.com/p/21548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